银珥

养成一只冰妹,人生圆满⊙▽⊙

某日冰秋二三事件【师尊尊的生日(上)】

(突然又爆了个脑洞,还是填填看!⊙▽⊙)
(人物ooc?是什么,能吃吗⊙▽⊙我不管我不管)
(仍然幸福的掉渣渣❤️)
————
清晨的阳光还在慢慢升温,空气中的尘埃飘忽不定,沈清秋终于缓缓睁开双眼,长长的睫毛扑朔了几下,似乎还在迷糊当中,也似乎是清醒了,沈清秋却迟迟没打破这清晨的静谧。

他定定的望着上方,又将视线转向透过窗户的晨光,发了一会儿呆后,终于慢吞吞的拾起床边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

堪称世界第一奇迹的事情是,洛冰河居然没在他身边躺着,也没有第一时间冲进来服侍他。

前一晚上,沈清秋因为想着一些心事,所以想一人独处一会儿,最终以各种宽慰抚摸亲吻腻歪终于狠下心哄走了泫然欲泣的冰妹。

他自己打整好一切之后,推开了竹舍的门扉。

曦光打在沈清秋恍若流水打磨过的温润侧脸上,沈清秋不觉眯了眯眼睛。:“生日啊……”

——其实来到这边之前,在他还是沈垣的时候,年年过生还是有许多人陪在他的身边,而来到这边之后,沈清秋则是一心完成系统给的各种sjb任务,以及拼了老命的填补某小学生文笔作者菊苣留下的坑,哪还来的闲心给自己过个生呢,先不说有没有个活人赏个脸还能陪他过生,(好吧尚清华那厮虽然有可能)再者,他在那段时间根本没多余的精力去记起自己的生日。

时过变迁,一切归于风平浪静之后,沈清秋再次意识到自己过生时,却不知该作何感想了。

他无奈的摇了摇头,其实也没什么对吧,反正也好几年没过了,也不差今年,回忆起还在现代那会,朋友亲人围着他,唱着生日歌,送着祝福,自己面前摆满了礼物,沈清秋多少内心一阵感慨,他摇了摇折扇,转身缓缓走向了安定峰。

:“噗!!咳咳!咳!”尚清华一口清茶噎在喉咙深处呛了好半天。
:“什,什么!?可是真的吗!瓜兄!”尚清华放下茶杯看着沈清秋
沈清秋执扇掩去下半张容颜,点了点头。
尚清华拍了拍桌子:“你真是,这种事情你怎么不早点说?你现在要我上哪去给你找礼物而且还要配得上你个清静峰峰主的身份?”
沈清秋无语的看着他:“你就别调侃我了。而且我也是不久才想起来…”
:“你这什么记性,自个儿生日诶,提前步入老年痴呆?”
:“呵呵,也不看看我这是为了填谁的坑而操碎了心。”
:“……”尚清华语塞

两人正在房外的木桌上“谈笑风生”中,谁也没注意到远处一抹修长的身影盯着两人已伫立良久。

僵持了一会儿,尚清华无奈的叹了口气,“你啊,好歹也是个清静峰峰主吧,又受人欢迎,怎么都没个人记得你生日?还是说这种事情你也要保密而突显你的神秘~”
……真欠扁,沈清秋白了他一眼后,垂了垂眼帘,收起了折扇:“先不说他们记不记得我的生日,就算有人记得,记住的也是“沈清秋”的生日。”
尚清华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他口中的沈清秋是指的原装货,一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到底是祝福他呢,还是安慰他呢,尚清华悄悄的看了一眼沈清秋,竟发现他的眼底夹掺着一层落寞。
兴许是同病相怜的心中一颤,尚清华的眉头不自觉得拧在了一块儿。

:“所以啊,这不找上你了嘛,也就只能把这些个档子破碎事儿往你个老乡这里摆了嘛”沈清秋突然敞眼一笑,又继续说道:“哎,还能有个人知道我生日,我也算心满意足了~”
尚清华道:“没追求!那冰哥那里呢?你没打算告诉他吗?好歹你们都做……”
:“不用了。”沈清秋直接掐断尚清华的后半句话。:“如果和他所知的沈清秋生日日期有差,我怕生出不必要的麻烦。”
沈清秋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权衡了一下觉得实在没必要,再说了,告诉自己徒弟弟今天是他生日,然后等着徒弟弟一脸着急的去买礼物呈上来给自己吗,不不不,虽然洛冰河肯定万分乐意,可是沈清秋这壳子做不到,老脸也拉不下。

只是——他也真的很想洛冰河能知道他真正的生日,也想过一次有洛冰河在场的生日。很想很想。

沈清秋平平淡淡的冲着尚清华微微笑了一下
:“好了,我该回去了,谢谢你的茶~”
尚清华无论如何也忽视不了沈清秋笑容中的苦涩,默默的心疼了一会儿瓜兄,心想:唉,你也不容易。
尚清华动容的拍了拍沈清秋的肩膀,与他对视,锵锵有力的冲他说了一句:“兄弟!生日快乐!”活像军训时唱军歌一般庄严而有力。
沈清秋噗嗤一声就笑了,:“谢谢了。”随即便转身走了。
尚清华无奈的盯着沈清秋离开的背影沉默了很久,一阵难以言喻的心塞,直到察觉到身后的杀气才猛地转过头。

……
冰,冰,冰,,我次奥冰哥啊?!
一转头便看见洛冰河那张俊美又毫不掩饰戾气的脸,尚清华差点当场下跪喊冰哥万岁。
:“师尊背影着实好看,对吧~尚……师叔?”洛冰河勾了勾嘴角,却满脸阴沉的看着尚清华。
:“好好好,不,不不不不好看%@%;→_→”尚清华完全不去看洛冰河充满“笑意”的眼神,满嘴含糊的说话。
:“不好看吗?”洛冰河歪了歪头
:“好看!”尚清华保持着腿部的支撑
:“嗯,我也觉得,是世上最好看的背影”洛冰河幽幽的说道。尚清华:……玛德劳资个亲儿子咧,爸爸什么时候把你这百年陈醋的设定升了个级,不,升了十级!?

洛冰河走向木桌,端起沈清秋方才用过的茶杯轻轻摩挲,神色已然温柔,语气依旧冰冷:“也不知尚师叔与我师尊商讨些什么,言笑晏晏,好生愉快,竟还情不自禁拍了我师尊的肩膀。”洛冰河笑着一个字一个字的说完最后一句,身上气息的压迫使人喘不过气。

死了!这回要了命了!尚清华背后已被浸湿一大片,脑中疯狂组织语言
:“哈,啊!是这样的,你师尊呢,最近有一些心事,你也知道你师尊疼你的要紧,这不是怕你担心嘛,只好满不情愿的来找我诉说喽。”尚清华说完还扯出个笑容。这下你总能开心了吧!冰大哥!

洛冰河听完脸上波动并不大,他用指尖顺着茶杯口打着圈,最后在沈清秋喝过的地方抿了一口剩余的茶。
:“心事……原来是这样吗,师尊宁可将我撵出房门也不愿与我倾诉,却要跑来与你相告?”洛冰河已经没了虚假的笑意,脸上的阴戾越来越重
:“想来你本事也是大,和我在一起都抑郁寡欢的师尊却因为你的三言两语便对你喜笑颜开。真不知是何等心事,师尊……却要这样对我。”洛冰河声音越来越小,脸上不停转换着悲伤和愤怒。

尚清华:……
卧槽你个绝世断黄瓜!狂傲贴心小棉袄男主角你都敢赶出家门!?还要我拿命来给男主角当出气筒,还得为你个渣反背锅!?今儿都什么个破事!?
尚清华一片混乱的脑中却此刻突然浮现出沈清秋落寞的神色,他在心里狠狠叹了口气,瓜兄啊瓜兄,对不住了,你也别怪我卖情报,大难当前!小命要紧!

尚清华挺了挺背,突然抬起头与洛冰河对上视线,冷淡的说:“你,这可就误会你师尊了。”
洛冰河没想到他会直视自己,倒觉有趣,冷哼了一声,道:“什么误会。”
尚清华一跺脚,直接硬着头皮伸着食指对着洛冰河对他吼道:“洛 冰 河,你就是个白眼狼!你师尊对你那么好你却处处质疑!你倒好!放着你师尊正事不问不管还跑来与我说三道四?我都为你师尊凉透了心!”

洛冰河怔了怔,突然身周魔气暴涨,四面狂风大作,他低声喝道:“你说什么?”
尚清华感觉自己再撑几秒肯定膝盖就要贴地了。
他咽了咽口水,深深吸了一口气,用尽嗓子冲洛冰河大吼道
:“你他妈知不知道今天是你师尊的生辰!!”

果然,此话一出,周遭环境倏的安静下来,四周魔气和狂风同时烟消云散,只剩几片残叶静静落下,以及发丝有些凌乱的洛冰河,和一张木讷的脸。

:“什……么?”
:“今日,是你师尊的生辰。”这回,尚清华一字一句说清楚了。




我有话说:下篇应该能很快出来哒,冰妹和师尊要幸福嗷!
1.冰妹儿被师尊哄出去后,没走多远便折了回来,坐靠在竹舍外面的墙边,目光一直看着师尊的方向,就这样看了一晚上,第二天看见师尊外出,便悄悄跟了上去。
2.洛冰河距离沈清秋与尚清华很远,只能看清两人的行为,并不能听清他们在说什么。
3.飞机兄真的是个很好又很惨的神助攻有木有( ̄ー ̄)
4.最后,师尊尊不哭,有冰妹儿来撸!










评论(5)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